Friday, August 1, 2008

RN執照考試经验

RN執照考試经验-转自http://www.wretch.cc/blog
Test Center: 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s--Taipei,Taiwan
Address: No 163 Sec1
12F-3, Keelung Road
Union Century Building
Taiepi,Taiwan


4/30早上9點我終於考了美國RN執照考試
之前反覆做的題型
不管是書上的Lippincottt's or Saunders題庫
還是
電腦上機Kaplan考題
大概上下做了也將近有2000-3000的題目吧!!
多少日子的準備
為的就是4/30的這個重大考試
考完後
我只能對自己說
" 我真的盡力了!!! "
接下來就靠老天爺幫幫忙囉...



回顧當時考試的現場狀況
早上9點考試,我大概8點半提早抵達考場
這考場和我原先想像的大小差很多
大概只有20坪左右的大小
先和櫃檯小姐報到後
要先"食指指紋"比對
(因為之前報名時,美國有要求先去刑事局做指紋卡的審核..怕你有犯罪囉!!)
接下來拿出"護照"和美國ATT寄的"核准書單張"再次核對
核對無誤.. 在電腦上簽名
我因為英文簽名中忘記寫","和 "-"
被要求"重簽"
好加在第二次簽名和護照"相似,總算"審核過關

聯合大樓的考場一次只能15人
我是在2月初就預約到4/30的考試日期
聽說同學後來報都額滿..竟然要等到6.7月份了
真是誇張國內的護理人員大家都不想在台灣工作了..哈哈
在報到的同時也發現有5位韓國人和日本人跑來台灣考試
真不知他們為何千里迢迢跑來這考?(明明他們國家也有設考場ㄚ)


文件及指紋全部審核過後
再用web cam照一張照片
接下來才被帶進去小房間考試
進出那房間全都要再次按壓指紋做比對(夠嚴格了吧!!)
房間內共有15部電腦..每個電腦都被分隔開來
最後小姐指示我可以開始考了


看一看時間剛好是9點整
RN的題目最少75題...最多265題
最長的考試時間應該是6小時
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
因為電腦會自動評估你的程度再給予出題
也就是說你若是一直用猜的...電腦評估不出來你的程度
那你就有可能考到6小時..也就是265題可能都會做到
但相反的
若你程度一直維持在水準之上...你可能就只需做到75題(時間就看你自己所費時的囉)
但也有可能電腦覺得你的程度在水平之下,因此只出75題就叫你"回家"


我現在就不知該是開心還是悲傷??
因為我就是考75題而已!!!
聽了很多考過RN的前輩所做的平均題都是75題而已(但也有人做到125題也是過關喔!!)
所以我一開始就給自己設定目標...只做75題就要結束考試!!
因此
我每題都花很長的時間去思考在做回答
考了很多計算題..還有交班後哪些病人要先處理..不外乎priority的
以及你若是RN要指派LPN及nursing assistant照顧哪些病人
我覺得美國人的考試真的"很靈活"...不像台灣都是考一些"死觀念"
當然學理概念要先夠...否則一樣"死"
因為每題都不敢亂答
所以我最後竟然花了2小時40分鐘做完"75題"!!!

說實在的
當我做完75題後
電腦考題自動關閉
我當時真的"腦筋一片空白"
因為
我將會是 "過關"了!!!
還是......
而且我竟然是房間內15人中
"第一個"結束考試的!!!
也就是說他們至少都做超過100題以上的題目囉!!!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說開心嘛!!!....也是有一些ㄚ
因為這不就是我自己原先設立好的目標題數嗎??
要有信心!!!
對自我真的要有信心!!!
不管是週遭的朋友甚至到算命的師姐
都是告訴我
"建立自我信心是很重要的!!"

因此
這次的RN考試
我...有預感...
我 ...也有信心...
我...一定會考過的!!!
一個月後收到成績會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_^
~~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