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通过iBT托福

感觉就像做梦,睡觉前上ets看看复议情况,没想到口语从23到了27,总分从95到了99

终于不在是ibt的奴隶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pping!!!!!!

到美国后,因为申请绿卡需要口语26分,

从06底07年初,我开始准备托福,因为自己也属于很懒的那种,就是跟着老师在课堂上做题,

比起那些用功的同学,想想自己真的不好意思,哪本书也没有做完,by the way,我觉得Longman的书最好。

就是吃以前的老本,大学毕业已经4年了,就是刚刚过4级那个水平,六级考过一次后来没时间也就放弃了,

不过通过1年半,5次努力之后,我终于拿到了口语27分

我是在www.chasedream.com上知道可以复议的,所以今天要特别感谢CD,感谢大家。

我想告诉大家,有目标就不要放弃,我的5次分数分别是

66 78 88 94 99 我记得我第一次阅读只有8分

这次的口语是从23复议到27分的

我想提醒大家,不是每次都要复议,我复议3次,不是每次都加分,要挑自己感觉状态特别好的那次去复议,

对话筒说要清晰,速度适中,音量稍大,我知道很多女孩子会不好意思,很多人不想让周围的人听见,

但是没有关系,你要知道你只是说给考官听的,所以要有忘我的状态,感觉自己和一个老朋友在聊天,

对了,还想说的就是我有2题都没有说完,第5题都没来得及给我的建议,不过第6题一定要尽量多的说你听到的。

我是参加5月9日那次考试的,北美考场,你看我在北美考就知道我多懒了,就是出国钱都懒的考托福

到了美国还是逃不掉。。不过那天我出了考场就给大家发JJ了,所以也许是好人有好报吧,祝大家一切顺利!

我的一点点经验

阅读:第一篇20分钟,时间很紧,我通常都是先用1分钟-2分钟,把所有单词题做掉,然后看一眼最后的大题,因为那个分值高,就着自己看一眼阅读标题,很多人会把这个忽略掉,再留意一共几段,看的时候可以总结本段内容,高度概括,可以写在草稿上,但绝对不要长,读每句话要快也要仔细,尽量读懂,要有语感,有语感可以帮你感觉文章整体思路。我背过老俞的单词,但是没有背完,个人感觉单词还是背越多越好。

听力:我不知道别人的感觉如何,我不太喜欢记笔记,因为影响听后面的,但是如果是科技类的,有比较的东西,记得还是要记一下,文章很长,很容易睡着,千万别走神。遇到听力加试,就不要听了,可以利用这个偷听一下考口语的人第一题说的什么。记住只是加试哦,不然你听力肯定来不及还影响心态,心态不好的建议就不要偷听了。

口语 我比较赞成万用模板的准备,我这次是准备了芬兰的话题,(签证的时候也是拿说芬兰说事,居然签过),口语也是有芬兰的内容,恩。。。跑题了,anyway,我是想了一个思路,大家自己也可以准备,我是想说如果问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可以说-芬兰,一次特别的旅行-芬兰,一个特别的地方-芬兰圣诞老人村,一个特别的礼物-圣诞老人签名的卡片,考场里是问我,我小时候的一个特别的朋友,我就用这个思路,我说我5岁的时候有个好朋友从芬兰来,我们在一起学习中文,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暑假,bla。。bla。。反正就是吹呗~~记得到最后5秒再来一个总结那就是perfect了,大家不要照抄,每个人都说这个,分数就不高了,要想自己的,方法是去google搜你感兴趣的国家地区的英文的旅游官方网站,上面有各方面的信息,包括什么食物好吃,哪里好玩,原版英文的都可以拿来作为你的资料。

另外,口语话题一定一定要准备,临场你一定一定会紧张,有备才无患。

具体话题准备按照人,地点,事情来分类,最喜欢最崇拜最信赖。。。。。。。。的人

最喜欢特别最舒服的最特别。。。。。。。。。的地方

一件有趣。。记忆犹新。。。难忘。。。令人遗憾。。的事

作文

先从阅读找到3个论点,小作文听清教授反驳的3个论点,一定都是反驳加上举例,举例很快,有的时候就一句话就过了。

一定要集中精神听清教授是怎么说的。

然后按照模板就可以了。

结构

1根据文章作者认为。。。但是教授认为。。。

2文章觉得。。。但是教授不同意。。

3文章作者提到。。。但是教授持相反观点。。。。

同样表达不同意,要用不同说法,disagreen啦,hold different opinion啦,says,mention,show,总之不一样就可以了,

文章的句子不会改写就照抄也可以。

大作文,

我大概写了50个outline,背了一个模板。That's it!

如果第一次没考好,不好灰心,分析自己哪里还可以改进,有梦就有希望!!

Good luck every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