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IBT 托福 VOCABULARY

http://bbs.xinhushi.com/read-htm-tid-38304-fpage-3.html

Word List 1

abandon 放弃。还有个偏意思是放纵
abandoned 被遗弃的
abbreviate 缩短,缩写。词根-brev-有短的意思。如brevity
abide 容忍,忍受
abiding “总能忍受的”,就是永久的,持久的意思
abnormal 不正常的,词根a-就是“不”的意思
abolish 废除。经常在历史题材的文章中出现。主要是废除奴隶制度的意思。
还有引申词是abolition, abolitionist, abolitionism,就是废奴,废奴主义者,废奴主义的意思。
abort 中止。安装电脑程序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个abort的按钮。点了就中止安装
abound 富于。注意这是个动词。bound边界,加a-就是没有边界。充满,大量的意思。如sth. Abound in some area
abrasion 摩擦。经常出现在自然科学的文章中。-rade就是摩擦的意思。Erode,风化侵蚀。
abrupt 突然的。-rupt有断的意思。植物学中可能考到,有突然折断的意思
absenteeism 旷工率;旷课率。有些社会学中涉及到某项调查的文章可能出现。统计某公司的旷工率-sent有出现的意思,如present。 absent,不出现,是缺席。absentee是缺席者。
absolute 绝对的,无条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