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2007年RN考题机经-台湾

2007年12月18日 RN考题机经(台湾)很多朋友都开始发机经了 大家团结起来哦我复习托福的时候很爱去chasedream的网站很多人都是第一时间从考场回来就把很专业的机经发给大家中国那么多的护士你发一篇 我发一篇就能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机经库了“12/28我考了五個小時又四十六分鐘,考滿265題。中途沒有休息真的還滿累的,考到最後覺得口很乾,頭有點暈出來後絕望的哭了,因為覺得比我想像中的難很多真的是很傷心的大哭~哈哈!丟臉~因為這麼努力的準備,考出來後只覺得大部分的題目是不確定的覺得很挫折也很錯愕,也許是我不夠努力吧!只好在加油囉!一進考場戴上耳塞,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聲她會給你一個板子跟筆,讓你計算用的當然內外佔了大部分的題數產、兒、精大概佔了20%,兒科好像是最多的還是因為我兒科最弱,所以對兒科比較有印象,這就不確定了精神科比較少大概有15題左右的藥物,3題計算<滴數>,8題複選大概第二題就遇到複選題,而且是藥物的複選,一看到我臉就垮了非常多題以priority的方式問答,應該說幾乎都是很少會一題只考一個觀念或一種疾病,大多是混在一起考要仔細思考跟比較的那一種例如一個護士交班後,應該先看哪位病人,四個選項各個不同狀況,要選最嚴重的那個在選項當中就會插入疾病及檢驗值要你判讀很多是有關指派給護佐或是LPN的問題或是以下哪一個醫囑是錯的哪一位個案最適合個人房,哪一位個案最適合出院藥物大概會是問病人有某兩種疾病,他的檢驗值狀況為何,然後請問以下四個醫囑哪一個是錯的,就會出現四種藥物跟劑量讓你選還有會問以下四個選項哪一個對,出現四種藥物各個需要監測的檢驗值以下有哪一個選項是代表醫療儀器出了問題<抽痰,胸管,各式pump,呼吸器等>precautions大概有5題有考到幾題是基護技術性的問題例如請問護佐哪一項動作需要介入,選錯的一些有關無菌區的維護,高度,寬度,洗手之類的因為有太多模擬兩可的選擇~所以我根本就不確定我選的對或是錯只有一個念頭,不能拖太久,不然時間一定會不夠產科有問到一些有關文化差異的問題,但不難,因為正好是問到亞洲婦女也都是以優先順序的題型問答乳癌、子宮頸癌、陰道癌、PIH、GDM這些幾乎都是混在一起考的就是要選第一個需要去看誰,或是誰說的話代表她需要加以教導我印象中產科題目遇到的不多不過好像有幾題是有關於止痛方法的衛教和產程的呼吸技巧精神有關於鋰鹽的藥物問到了滿多的包含血中濃度,血球計數,出院衛教,副作用等還滿特別的是有一題問有四位個案一位在大笑和自言自語、一位跑來跑去、、等要你選需要先去看哪一位個案幻聽時該怎麼辦疾病方面是精神分裂症妄想型,雙極性疾患,燥症等精神科的題目好像也不是很多兒科真是讓我有陰影的一科呀~有關飲食、疫苗、發展、心臟、鉛中毒、遊戲、腦膜炎、手術腎臟疾病、新生兒評估、遺傳疾病、哺餵母乳、早產及過熟兒等,疫苗防面好像是有關MMR、DTP等有關兒童發展的都是要你選以下四個選項哪一個有問題飲食就是考何時適合加哪一種食物,或是PKU的飲食選擇遊戲是要你選某一個年紀的孩子適合用哪一種遊戲來衛教內外都圍繞著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腸胃及泌尿系統在考有2題左右是我完全沒見過的疾病,不管遇到什麼題目,我都相信仔細看大概都還可以猜,用刪去法之類的但有些真的就看不懂,也就不浪費時間了因為考題太多了,而且最後快暈了~所以不太記得仔細的問題~以下是我記得的疾病很多是以混在一起的方式考選最嚴重的,大概看看囉~有關胸管及腸造口、腹膜透析的護理及衛教算多TB問的滿細的,護理、藥物、衛教等周邊血管疾病動靜脈的都算多眼耳的疾病大概各有兩題急、慢性腎衰竭、腎盂腎炎、氣管食道廔管、偏頭痛頭部外傷、IICP、 C3、T8受傷 、失語症的溝通、偏癱的護理abuse成人、老人、兒童各一題,有一些關於社會福利的問題CVA為什麼要做心臟檢查,鋇劑灌腸的物理原理,心尖脈的聽診處酒癮要去AA機構,吃什麼藥物要避免吃什麼食物長期臥床病人的骨骼肌肉變化,老化的正常現象與異常現象<複選>氣喘的注意事項及藥物使用方式,急性胰臟炎,骨隨炎寬關節置換術,骨骼牽引,一位盲人的拐杖使用方法,護士要站哪一邊協助他HIV+、肺臟切除術、氣胸,dumping-syndrome吃東西的選擇、COPD的治療addison's disease 、cushing disease 、DM全喉切除術,扁桃腺炎,針扎事件,護士被摸大腿,同事喝酒、、等。太多了~重點是幾乎都是以混在一起的考法出現,問的問題很臨床之前我有稍微看一下別的人分享的考題,有一~兩題是很類似的所以還滿謝謝大家的經驗分享的!!尤其是背出詳細考題得善良女孩~妳真的是太神了!!希望有心人都要加油!!”

No comments: